記得,之前在小說「哈利波特」之中,哈利得知自己與佛地魔必須有一個人要死在對方的手上,讓哈利的情緒一直處在很不安穩的狀態之上,說實話,這樣的哈利讓我挺‧‧‧不欣賞的,但是對於劇情的鋪陳,我卻挺認同的。

在佛地魔復活之後,哈利的心更處於一種緊張的態度,甚至是自己也認為自己就是那個「被選上的人」,連在好友妙麗與榮恩之間也構築了一道牆,在鳳凰會的密令中,甚至對鄧不利多的漠視,也產生了不信任。

很明顯的,哈利認為「這一切任何人都幫不上忙,你們也絕對無法體會我的感受」一般,將所有的壓力無形的壓在自己肩上,當自己喘不過氣時,就會開始在心裡對著死去的父母、教父哭訴,說著多麼希望他們還活著,幫助他度過這一切,直到一名學長、一位教父、一位偉大的校長、一名小精靈都為了他而犧牲,才懂得去注意別人對他的付出,與為了別人而思考這兩件事情!

最後,目睹了自己的眼中釘死亡之後,哈利再度得知了許多他所不知道的事,與他一直想知道的事,最終更了解了一件事,讓他對自己的死亡,看見了另一種意義。

一個註定要死的犯人,被押上死刑台,與自己昂首闊步走上死刑台的感覺,是不一樣的!

我相信,絕大部分的人,一輩子都覺得自己過的痛苦、無趣,甚至生不如死,然而,當我們面對了死亡,卻又畏懼著死亡這件事情,這倒底為了什麼呢?

痛苦,真那麼難以忍受嗎?

死亡,真那麼難以面對嗎?

再怎麼痛苦,我們都忍過來了,看到好笑的時候就笑,遇上難受的時候就哭,無論如何,我們撐過來了!

面對死亡,雖然我沒有感受過那種類似「人生的回憶有如走馬燈般在腦海閃過」之類的事情,但是至少我也曾被宣告過「再慢個五分鐘就來不及了」,記得當時,心裡想著的是「該死,最後還是敗在這鬼勞子病」!

好在,當時吩咐副班長接手的工作,沒有成為我這個做班長的遺言!

當然,若真的面對了死亡,我想很多人心裡都還沒有做好準備吧,雖然現在我不知道是否能像當時那樣豁達,不過準備,我一直沒鬆懈呢。

不過,當面對痛苦不如意時,又有多少人做好了準備呢?

明知道會失敗、會搞砸,但是還是做了,卻無法承受失敗帶來的責任。

人生,為什麼要這樣跟自己唱反調呢?

明明可以快樂的事情,卻要告訴自己,不適合快樂這件事,而搞的自己沉悶痛苦,然後羨慕別人「為什麼可以這麼快樂」?

明明不是自己的事情,卻總是會想著,他們怎麼這麼痛苦,就像我一樣,然後自己也跟著痛苦呢?

負擔,總需要面對,任何事情都是由自己的肩膀扛起,別人幫不上,至少也能陪著你,一起開心,一起享受,當你休息會陪著你,當你跌倒會安慰你,若覺得有虧欠,當他們也扛起了一擔重擔時,別忘記也要陪著她,至少一路上,大家都不孤單。

我相信,任何事都一體兩面。

更了解,許多事情都是咎由自取。

自己一個人走了許久,怨了許久,恨了許久,至今,我很感謝過去曾經與我走過的每一個朋友。

當揮開一個人的手時,就不要埋怨少了一個人陪,但是,我卻常常看到這樣的人存在呢。

然而,就像哈利一樣,壓力是自己給的,在面對死亡的時候,又有多少人能挺著胸膛,走向刑場呢?在面對痛苦時,又有多少人的笑著將他扛在肩上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膽小鯊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