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舉又要到了,相信很多人,或許對政治感到深惡痛絕,偏偏頂上兩老、師長主管,就是千叮嚀萬交代,叫你要投給誰誰誰。

鑒於近年顏色轟炸太過激烈,我撇開政黨立場,很單純的解釋,為什麼不適合!

其實,不適合的原因很簡單,最大的原因就在於台灣的「人情味」!

常常聽到外國人會說,台灣人很親切,沒錯,對於台灣人來說,的確是非常適合「人是群居的動物」這句話,人與人的聯繫,噓寒問暖,結伴而行,都是台灣人的一個在普通不過的特性,也因此,當有了抉擇的時候,台灣人常常會直接略過「調查比較」的步驟,直接採用「聽別人說」的決定。

是的,尤其是台灣人的人情羈絆又看的很重,就算有更好的決定,也可能會因為人情羈絆的關係而去選擇次要,甚至是次要的N次方!

而這點,正是與選舉的本意「選賢與能」完全背道而馳的習慣。

我曾聽說,在國外選舉的時候,一般人民是很少會去投票的,會去投票的人,一般都是有理想的知識份子,因為他們了解他們手握的那一票的重要性,所以絕對不會輕易的去投下那足以影響一個大環境,所謂的「神聖的一票」。

而台灣人,對於手握這一票的重要性,可以說是幾乎沒有什麼概念的,普遍的民眾,去投票都是很單純的為政黨、為親友、甚至是為美色!(我大概是屬於最後面那個....如果我被架去投票的話....= =a)

所以說,在台灣的選舉,是沒有什摩公信力的,因為台灣的人民有絕大部分的人對於選舉的認知都是極度薄弱的,在這種前提之下,選舉是沒意義的,只是把人民培養成屬於候選人的後盾,尤其在當選之後,有事情甚至可以拿它的支持度出來當擋箭牌!

所以,台灣真的不適合選舉,地方的還說得過去,但是太高階就不適合,尤其是代表全國的那種!
(我知道最後面可能政治氣味濃厚,所以我必須說,在任首長選舉,我是比較偏向老陳的,不過如果當初配對是老陳跟阿楚在一起我會更贊成,這是我對於她們的能力做出來的判斷!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膽小鯊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