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位,乃一組織或者機關企業之最高掌權者,多少人汲汲營營於此地位,不惜花費金錢、時間、手段,甚至於人格!

  今天偶然看了白色巨塔,劇中的「唐國泰」(吳孟達飾),可說乃醫院中除院長外權力最大的人,花費心血想要作上院長的位置,結果因為自己對於病人的對待,導致自己在最後功虧一簣,並且在手術中因為打擊造成中風!

  雖然我並沒有很深入的去看這部「白色巨塔」,但是根據我自己的推測與觀察,劇中的唐國泰,並非單純的只是一個會耍心機的人,他具備了精湛的醫術,甚至是他仍具備著一定的醫德,但是他對於「權力」的執著,造成他最後的遺憾,權力,的確是有著他誘人的地方阿!

  劇中那位最後當上院長的人,走進院長室迎接他的成就,看著他走到桌邊擺弄著那張大椅,躺坐在椅子上那種似是享受的姿態,我突然覺得,這位置,真的這麼好坐嗎?

  任何一個崇高地位,或許總會有人想一步登天,但是少了「能力」,若有朝一日,他所掌管的組織出了問題,他能處理嗎?

  我不禁這麼想著,我希望,有天我也能坐上這樣的位置,但是在那之前,我必須先了解我坐的位子下,那些任何一切的事情才行。

  這是很基本的事情,相信很多人都知道,但是我相信很多人都忽略了他,汲汲營營於權力的最高點,而忽略了自己除了鉤心鬥角以外的能力,對於這點,至少我對於「白色巨塔」的唐國泰,是抱著敬意的,因為他有能力掌權,只是他被權力給矇蔽了雙眼罷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膽小鯊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