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買了隻母孔雀,結果買到已經即將臨盆的母魚,今天終於生小魚了,親眼見證生命的繁衍,實在是一種令人雀躍的體驗!

話說,這兩天一直在忙著兩支「拍脆到」跟樓下那隻「拍到丁」,砸了不少銀子,導致本來應該預存下來的年終薪水也敗到見底了,這時候還真想去買個三尺缸一次清掉,搞的我是頭暈腦脹~

昨天從蓮花池挖回來的兩株蓮花苗,還不確定是不是會活,不過有一株狀況不錯,如果能成功栽成迷你蓮,就可以準備規劃我的「蓮花缸」了!

另外,被迫與我的「拍到丁」小紅鬥住在一起的熊貓鼠,因為實在是狀況不佳,所以早上也去買了一隻螺來清「拍到丁」的缸裡面的青苔,至於熊貓鼠,被我丟到樓下那個蓮花試栽盆裡面,跟昨晚撈到的黑茶壺一起住,看著熊貓鼠一換新家,「亢奮」的四處亂竄,讓我之前把它跟「拍到丁」住一起的事,實在給他有點罪惡感,不過忘記讓她適應水溫,希望不要暴斃才好,小熊貓鼠,你可要好好長大阿~

話說,小熊貓鼠似乎還沒調適過來,高夠力的鼠魚飼料對他一點吸引力也沒有,挖勒,不會叫我去買絲蚯蚓吧,我可不能插電打氣,饒了我吧~

清點一下目前的戰績:

店面裝飾缸:拍到丁(紅色泰國鬥魚」x1,螺x1(忘記種類較啥了,螺殼上有尖刺,色彩蠻漂亮的!)、珍珠草一片,一「株」紅葉水草(好像是蝴蝶草,不過我也不確定耶!)

蓮花試栽盆:蓮花苗x1、黑茶壺x1、熊貓鼠x1

蓮花試栽杯:蓮花苗x1,持續丟進去的孔雀幼魚xN

水草培養杯:店面裝飾缸的紅葉水草x4、被隔離的拍脆到一號(灰藍色孔雀魚)x1

隔離杯:紅孔雀魚x1

觀察缸:孔雀母魚x1、持續升出的小孔雀魚xN、紅葉水草x1

珍珠草栽培測試盆:珍珠草碎苗

仙人掌試栽區:兩盆,約十顆種子(不知道哪時候發芽就是了)

照片過陣子在貼在相簿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膽小鯊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