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為開始養魚的關係,對工作場所的池子特別有興趣,其中最吸引我的,莫過於池子那些像大肚魚又像孔雀魚,那些說小不小的魚,這些長的有點大的小魚,本來是一批大肚魚、孔雀魚、黑白紅等三色茉莉、玫瑰鯽等,所構成的小型魚群,在上去就是阿波羅與血鸚鵡,在更上去就是那些錦鋰了~

但是或許是因為蓮花池與一般的水族缸不同,本來應該是琳瑯滿目的小魚群,多彩的顏色逐漸褪去,導致全變的有點像大肚魚群,更奇特的是,生出的小魚,多少都具備了孔雀魚般亮麗的魚尾,但是體型卻反而像大肚魚或茉莉一樣,帶著份量,甚至出現像茉莉般的魚體,尾巴卻又具備孔雀魚那樣的亮麗顏色,讓人覺得是不是屬於新一帶的特殊混種魚!

如下圖上方,便是一條通體黑色,卻有亮麗魚尾的小魚!
  


當然,在這同時,也出現了另一種特別的魚,魚尾依然保持孔雀魚的亮麗顏色,但魚首與腹部卻是呈現黃色的樣子,而中間則是如同大肚魚般,有的淡灰色的半透明魚體,如下圖



當然,特別的魚種,並不是只有這兩種,根據最近的觀察,一批疑似錦鋰生出的小鯉魚之中,出現了一條有著錦鯉的魚體,卻又有似是金魚般優雅的魚尾,似是玉如意,但是池子裡面的錦鋰本來只有很普通的錦鋰,一條原色鯉魚(就是鐵灰色的那種),還有一調民眾放生的錦鋰,似是龍鯉,但是卻沒有玉如意的品種,不過卻是有金魚在池子理生活,所以我也懷疑該不會又是雜交後的品種~

話說,不知道是不是天冷的關係,咱們家的鎮館之寶「阿B」,也就是僅有一隻的鱉老大,在這陣子似乎沒有奮發向上,導致池子裡的小魚突然暴增,礙於阿B生性害羞,加上最近蓮池的蓮花長的太茂密,導致我已經約兩個月沒看到鱉老大了,讓我開始懷疑他該不會給我離家出走,還是被老鼠給叼走了吧!
(不過根據我最後一次看到他的體型,光背甲就大約比我兩個拳頭還大,恐怕被她咬到可不是僅止「甩不開」的程度,我想就算是貓狗要叼他走,恐怕隔天我們上班就可以幫那些貓或狗收屍了~)

想看更多的蓮花池魚仔照片,請移駕到相簿的寵物盆栽相本喔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膽小鯊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