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{V}音樂臺推出「我愛黑澀會」開始,至今的快樂幫、星光幫,一堆被推上的「內定」歌手紛紛出爐,對於蕭條的音樂界來說,無疑是一種對於經濟層面的折衷方式,但是也因此,對於一些對音樂熱愛的人們,至少對於我是如此,相較之下就顯的失望非常~

欣賞流行音樂至今,對於現今的水準,與過去比較,說實話,簡直粗陋不堪,用文學的比喻,過去的音樂就像駢體文,唯美華麗,或許似有誇大,卻真正的打入人心;而現今的流行音樂,就像白話文,簡單、有力,只要我說的爽,你聽的也爽就好,不求修飾,沒有遐想,白的就像白開水,頂多加個幾包白砂糖,一樣透明清澈!

某個同事常常追問我,你覺得某某某唱的怎樣,感想如何,說實話,我實在很想說,這種垃圾歌手,我求學階段之中,每一個班級都可以拉出一兩個,長的比他們帥,唱的比他們好,個性比他們優,既然他們是這麼的不特別,那你希望我對他們有什麼感想呢?

而剛剛在聽一些老歌時,忽然想到,目前總是聽人說,唱歌要有感情什麼的,突然覺得不以為然!

其實仔細去思考,現在聽歌的感動,在於唱的人唱出的是他自己,而讓我們感受到他們的感情,進而感動;但是過去聽歌,卻是聽到唱的人唱出了我們的心,唱的人似是輕描淡寫般的唱出了一段段的歌詞,而我們腦海則清晰的憶起自己心底的感受。

而到底是誰唱出了感情呢?

對於現在許多歌手唱出哭腔技巧,我可以很肯定的說,我感覺不到感動,甚至不想聽別人哭訴她的悲傷,但是很奇怪的是,當我聽著過去的老歌,即使沒有強烈的聲音,我依然會感動的落淚。

也因為如此,對於現在歌手的包裝,感到華而不實,或許是個人的私心吧,總覺得,那些包裝歌手,還差的太遠太遠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膽小鯊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