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始文章:愛情公寓‧本人之日記

篇名: 記憶中的肉稞 (心 情日記)
作者: 膽小鯊魚 日期: 2010.05.06  天氣:  心情:
小 時候,我非常喜歡吃肉稞,可以說是我最喜歡的食物之中排在前五名吧。

但是,我並不喜歡吃東港肉稞。

我想,一說到肉稞,大家一定只會想到,東港那間知名的肉稞老店吧。

很遺憾的,我最喜歡的肉稞,並不是在東港,而是在台南縣新化鎮的崙子頂,過去,我小阿姨嫁到台南新化鎮的崙子頂,在他們家附近那邊,有一位阿婆早上賣著肉 稞,鮮甜的虱目魚羹湯,搭著煎過的稞,加上一粒荷包蛋,真的是讓人感到滿滿的美味與幸福。

相對的,東港肉稞,羹湯雖甜,但是鹹度卻有點突兀,加上了香腸、蒜汁等調味料,完全吃不到海鮮羹湯的甜度,只有強烈的鹹味與蒜味壓制了味蕾,肉稞本身在這 種環境下,根本是毫無味道,只讓人覺得,那肉稞只是為了不讓人覺得吃不飽,才放進去墊肚子的附屬品。

當然,這些是我個人口味作的評價啦,像我媽與我小阿姨,他們始終堅持東港肉稞比那間阿婆的肉稞好吃。

然而,我小阿姨後來也搬回屏東了,聽說,那位阿婆也不賣肉稞了,過去我總期待著長大後,要騎著摩托車,一早騎到那邊,再享受一頓美味肉稞的願望,也就此消 逝了。

時至今日,在前陣子失業後,就開始考慮自己賣個小吃,當時就想著,想賣炒涼麵、炸呱呱包,然後,那美味的肉稞味道,也浮現在我腦海裡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膽小鯊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